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4月20日

071002生物技术 (非师范 本科)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使学生掌握生物技术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能够在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科研、技术研发和管理等工作。具体目标:

1、在生物技术领域,培养研究型人才,该类人才具备良好的科研素养,拥有较好的创新意识和扎实的实践能力,可对接国内外高校及相关科研机构,可从事生物技术相关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创新工作;

2、以热带生物资源开发及利用为出发点,结合海南地区现代农业、医药业、化工业及食品工业等上下游企业的需求,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该人才具备扎实的生物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与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能在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开发、海洋生物遗传育种等领域从事生产、管理及技术研发等工作。

基础课程要求:主要包括数学、物理学和化学。数学要求掌握包括微积分、常微分方程、线性代数等;物理学包括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等;化学主要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的基础知识。

核心专业课程:普通生物学(包含植物学和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蛋白质工程、生化制备与分析、仪器分析等。

专业就业方向(领域):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医药卫生、生物工程、食品化工、环境保护和相关的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科研、教学、生产管理等工作,或报考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专业负责人签字:马军              2020 3 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