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28日

   2023526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93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为《论党的自我革命》之《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增金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教育活动中应注意抓好“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辛增金同志首先从“四个到位”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对主题教育学习要深入理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辛增金同志围绕《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进行分享学习,指出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列举个别党员理想信念缺失导致腐败、“求佛”等事例,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白为何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这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反思和警惕。辛增金指出,在我们党百年历史中,无数党员奉献了青春年华甚至生命去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新时代党员理想信念的检验标准更加多样化,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斗争也将是个很长的过程,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说过,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党员身上都应该且必须有这样一份自觉和自信。


 

 

  会议最后,辛增金同志再次强调,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寄语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奋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