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召开“我为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贡献”主题讨论交流学习会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3年05月12日


 

  59日晚,我院于9303会议室召开学生组织“我为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贡献”讨论交流学习会。会议由辅导员辛增金老师主持。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团委和学生会成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辛增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原因、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原则等基础知识。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现,以立德树人为思想统领,强调高校要把立德树人融入评估全过程、全方位,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第二项,辛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节选)。辛老师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校学风建设工程,参会成员展开交流,表示要为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出应有的贡献,立足本职,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养成良好学风主人公意识,并以审核评估和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不断激发学习主动性和自律意识,养成优良的学风和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会议第三项,辛增金老师以本校学生“套代购”实例,向大家讲述了套代购的含义、防范及危害性。他表示我们要了解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守住诱惑,共同抵制套代购行为。同时,辛老师也带领学生们了解了“帮信罪”的含义和常见的诈骗形式,表示要时刻清醒头脑,守好自己的口袋,不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进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明白了自身也是审核评估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以良好的精神劲头以及高度的责任感迎接评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也要立足本职,做好一名学生,并向做一名好学生迈进,遵纪守法,不贪图小利,不抱侥幸心理为他人代购、带货二次销售,不随意泄露个人银行卡等信息,不触碰走私违法的“高压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