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同心抗疫|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活动(三)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9月17日

 八月的疫情,打了全体在校师生一个措手不及,它的传播性与危害性远超我们的想象。尽管如此,我院师生依旧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我院水产养殖学李由明老师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在宿舍清理活动中,李由明老师身先士卒带领学生进行整理,从上午8点不停歇的干到下午1点,直至全部宿舍清理完毕后才去休息。整个宿舍清理活动期间,李由明老师的认真负责体现了我院教团队的责任感和奉献度。

  在抗击疫情期间,刘宏祥同学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抗疫突击队和学院组织的抗疫活动。在学校中清扫道路,搬运、分发抗疫物资以及协助维持核酸队伍秩序。对于自己的选择,他认为“虽然不能前往一线抗击疫情,但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更积极地为抗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由于我院留校学生较多,为了便于管理成立了临时小组。2021级水产养殖学刘博同学便是小组长之一,负责提醒小组成员按时做核酸并上报每次的核酸采样完成情况。抗疫活动期间认真负责确保核酸采样漏一人。在疫情最困难之际响应三亚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我校开展相关防疫保障工作刘博同学在其中担任机动组成员,负责物资的配和标准统一的工作因情况紧急、任务量较大,协调人员和物资调配的工作便成为重中之重,但刘博同学仍在物资较为匮乏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防疫工作,展现了我院学生干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

  “动人心者,莫贵乎于行”,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如果每个人都发出行动的光芒,没有疫情的春天终将到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