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3月16日下午3时30分,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9303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闫焕文老师主持,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黄琴老师及第二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会议开始,预备党员罗乐佳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中的表现,并感谢了组织的关怀与培养,随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以来的成就。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坚定了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罗乐佳同志表示日后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克服缺点,发挥优点,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认真生活,为共产主义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做一名更加优秀的青年,做好一名共产党员。

  会议第二项,入党介绍人黄琴老师就罗乐佳同志预备党员期间的有关情况,发表了自己对于转正的意见。黄琴老师指出罗乐佳同志不仅学习上认真刻苦,而且在科研方面敢于吃苦,甘于奉献,责任心强,出色地完成了实验项目。面对实验出现的问题,她也从不逃避,从来都是从哪跌倒就从哪起来,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她也将这种精神放在了对党的学习上,自觉认真地熟读并理解政治理论,以提高自己政治理论修养。黄琴老师表示非常期待罗乐佳同志日后的表现。

  会议的第三项,全体党员对罗乐佳同志转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投票,曹王强、尚蕴等同志肯定了罗乐佳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成就,但也指出了罗乐佳同志存在的部分问题。如面对紧急情况,随机应变能力不足,过于急躁,学习方面过广,容易导致学艺不精。罗乐佳同志表示会努力去克服这些问题。随后,支部大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罗乐佳同志预备党员转正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其成为正式党员。罗乐佳对党的认可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始终保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

  会议第四项,转正党员与二支部全部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宜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刻,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曹王强同志的领誓下,党员同志们完成了宣誓,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词是罗乐佳同志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闫焕文老师先是对转正的罗乐佳同志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随后向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加强对于理论的学习,并将理论融入生活;第二,要勇于争先,积极参与活动,加强良性竞争;第三,要加强自身沟通与将心比心的能力,同时加强支部内党员们的彼此交流;第四,要刻苦学习,专心钻研,起到带头作用。同志们纷纷响应支部书记的号召,希望能创造出专属于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文化。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我党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也代表着刚转正的党员迈向了新的征程。不仅展现了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为我院广大学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