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3月20日下午4时,我院学生党支部在93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三个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全面依法治国的唯一正确道路和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内容。 

  会议开始,学生第一党支部代表王子逸同志呼吁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宪法观。宪法观是依法执政的思想基础,拥有正确的宪法观才能保证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正当路径和科学方法,才能确保宪法的正确实施。宪法的实施是治理国家的重要任务,能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学生党员们应学习宪法蕴含的精神,帮助群众运用宪法说理,运用宪法维护自己的权利和尊严。    

  会议第二部分,学生第二党支部代表李先慧同志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相关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唯一正确道路,走上这条法治道路,不只是历史的必然结果,更是立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必然选择。前进的道路是不断向前延伸且迂回曲折的,我们必须头脑清醒、树立自信、保持定力,坚决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 

  会议第三部分,学生第三党支部代表陈海荣同志表述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是依法治国不可或缺的一环。要建设正规化的法治工作队伍,首先是组织体系正规化, 其次是组织管理和组织形态正规化,这样才能达到职责使命的总体要求。会议中,陈海荣同志强调,学生党员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要求,不仅要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的法学知识水平,更要提高大家的思想政治素养。

   

  

  此次会议,学生党员们在三位党支部代表的带领下,不仅学习了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性以及紧迫性,全面响应依法治国,更明白了应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为,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智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