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党委书记邱清波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1年05月04日

  4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邱清波在9303会议室给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邱清波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浅谈了自己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心得体会,表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利于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紧接着,邱清波书记分别从:从我们党对旗帜道路重大选择的坚守执着中坚定“四个自信”、从我们党把握重大转折关头的历史清醒中坚定“四个自信”、从我们党对待重大挫折的科学态度中坚定“四个自信”、从我们党面对重大斗争的胸襟视野中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方面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对如何做到坚定“四个自信”进行宣讲说明。

  党课最后,邱清波书记强调,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是相辅相成、相伴相生的。通过分析这“四个重大”,我们能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跨越新时期“娄山关”“腊子口”的革命情怀和担当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刻感悟我们的来时路,一定持之以恒、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