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和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大会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12月27日

   2020年12月23日(周三)下午15:30,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于院士工作站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和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邱清波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黄海、陈光宙同志以及各支部书记黎明、张雅剑、刘艳、赵晓珠、刘鹏伟同志,各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教师与学生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党支部书记黎明、张雅剑、刘艳、赵晓珠、刘鹏伟依次述职,简要介绍本支部2020年度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方面进行总结,同时分析了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委采用党委书记一述一评的方式开展述职考核工作。

  首先由黎明同志汇报2020年年度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他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接着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第一教工党员会加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让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雅剑同志汇报2020年度教工第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首先肯定了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中的亮点,随后就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一年能够做好工作,成为干实事、有吸引力的的支部。

     

  刘艳同志就2020年年度学生第一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单总结与分析。本年度学生第一党支部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学生党员的发展,建立党员积极分子队伍,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党员活动。她表示今后学生第一党支部还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党员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赵晓珠同志汇报了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本年度学生第二党支部完善了各项制度,积极拓展了学生党员队伍,及时完成关系转接,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但目前依旧存在如支部委员能力有待提高、党员先锋模范性不够,开展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有待创新等问题,接下来支部将从制度完善、支部委员班子优化、宣传方式拓宽、创新意识增强等方面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刘鹏伟同志汇报了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本年度学生第三党支部落实落细各项制度,坚持不定期做好报告,做好党建工作,掌握国家政策。但存在新生支部党组织活动覆盖积极分子较少、支部活动特色不鲜明,举办活动不能紧密联系党员需求等问题,他表示支部今后将继续加强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

    

  在听取五位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邱清波书记指出,召开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旨在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相互交流、不断学习,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发展。同时,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党员同志要坚守初心、奋力拼搏,完善各项制度,拓宽宣传途径,努力建设样板党支部,让学院党建工作再创新辉煌。

   

  随后,与会人员审查党建述职考核调研报告,填写“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测评表”。各支部依次进行2020年度支部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各参会人员审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调研报告并填写“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测评表”。

  此次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是促进党建工作发展的激励措施,五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紧扣工作和学院实际,在有限的时间内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突出了亮点特色,也明确了学院2021年党支部建设的发展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