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7月08日

为了提高学院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学院党委委员黄海同志在77日下午讲授主题为信念、奉献、团结的党课,此次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黄海同志讲解了作为党员要如何拥有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信念,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要为共产主义的最终理想奋斗,要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共同理想奋斗,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奋斗终生,这才是一名党员应当具有的基本的理想信念。

 

 

黄海同志又通过自身的经历讲解了奉献和团结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爱岗敬业,爱岗和敬业总是相通的,身为一名党员应当坚持学习像孔繁森、焦裕禄等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身为党员应该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放在心中,把人民的幸福放在前头,通过自己的奉献,通过无数党员的凝聚,就能实现我们国家的富强。黄海同志说自己亲身经历过以前的穷苦,但正是因为人民的团结,因为党的团结才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今年的疫情正是因为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才能成功应对疫情,团结是一种责任,把自我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才最有力量。

讲课的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邱清波同志为大家做出了总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黄海同志关于信念的讲授非常深刻,着实提醒了广大党员要坚持的基本要求和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当自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