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7月0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党性素养,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党委于735日开展了“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73日,党员们来到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实地感受琼海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沙美村美丽乡村发挥自身生态优势,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建设以博鳌论坛为依托,以自然山水为基地,以历史文化为内涵,以热带村落风光为特色,兼顾游客体验和村民生活的宜居、宜游的可持续发展村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等都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74日上午,党员们来到海口市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进行参观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诞生地,琼崖共产党人在经历了大革命的洗礼后,从这里走出,到农村去,建立自己的武装,创建革命根据地,举起武装斗争的旗帜,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一个个人物与故事牵动着党员们的心,体现了琼崖人民在革命斗争中坚忍不拔,艰苦卓绝的精神。让同志们体会到琼崖孤岛上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给党员们留下了一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

   

  

   

  4日下午,党员们前往了海口市云龙镇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云龙改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上的重大事件。云龙改编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琼崖的胜利,反映了琼崖人民要求团结抗日的共同愿望,增强了人民群众抗日的信心。让党员们深刻理解到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75日,党员们来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参观了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仙凡之间——海南风情陈列、方外封疆——海南历史陈列等一系列关于海南岛历史、文化以及风土人情的主题展览,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海南历史文化和发展进程。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琼崖革命精神的洗礼,并对海南岛历史和文化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把热情倾注在建设海南自贸港中,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