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工作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13日

 

近日,疫情情况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各省新增病例逐日下降,治愈病例不断增多,但这场战争尚未结束。在党组织的积极号召下,共青团中央组织的返乡大学生参与本地疫情联防联控行动。2020年2月开始起,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展现了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

 

 

17海渔吴有聘

吴有聘家住海南省儋州市新州镇大兰村,自新冠状病毒发生以来,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村口设岗值班,响应政府号召,在海南省积极开展海南健康码注册使用,跟随自己所在的新州镇暖乡志愿服务队,下乡帮村民注册使用海南健康码,在新州镇的各个村庄为群众尤其是困难老年群众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7生科樊纪武

由于本次疫情特别严重,且临近小区出现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十分想为大家贡献一份力,正巧社区(卫滨区铁路工房社区)招募志愿者,他就十分积极参加为期两天(1月30日至31日)的志愿活动。

30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到党旗下宣誓,宣誓结束就开始紧张的工作。工作主要内容有为进出小区每个人监测体温、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表、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单元消毒及对单元其他住户提供生活必需品等。

 

 

 

17生科卢雪霏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该体现自身的责任担当,或大或小,都是在这场战“疫”中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2020年2月5号,她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2月6号,志愿者们和村委干部党员一起入户登记排查,是否有从武汉回来或是否有与武汉人有接触的人民。2月7号,志愿者们协助村委干部党员在村口登记出入人员,量体温,防止有别的村庄的人进村。她认为,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去关注社会,而做志愿者不仅能加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还可以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18生科褚红昌

我院18级生物科学专业褚红昌同学,共青团员,疫情期间,自觉身为一名团员同志,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所居小区居委会报道,参加疫情防护工作,在居委会的安排下,进行站岗工作,防止人员随意进出。

 

 

 

18生科董旭

我院18级生物科学1班董旭同学,家住海南省三亚市红郊社区。作为一名院校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愿意在祖国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做一名大学生防疫志愿者,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早上八点钟吃完早餐就前往红郊社区居委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和另一名大学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没有防护服那就志愿者服装,没有防护镜那就戴眼镜。小口罩,志愿服就是我们的装备。签字笔,体温枪就是我们的武器。“不管是什么人要进去,都要量体温”这是工作要求,每当有人来办事情我都会上前去帮他量体温,虽然带着口罩,我还是会保持微笑,语气温柔的和他们沟通。病毒虽无情,但人有情。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他们。病毒能阻拦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但是阻断不了心与心之间的沟通。

这里很危险,很有可能就感染上“新冠”但是我一点 都不害怕,疫情一天没得到控制,我就一刻也不能停歇,只要祖国有需要,我就会以我的方式奉献自己,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

 

19海渔黄克

我院19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2班黄克同学,来自于江苏省溧阳市上黄镇新村里。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愿在国家危难之际,冲向一线。成为一名防控疫情的志愿者,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在每天只有5,6度的天气下,我与另一名志愿者每天按时在村口站岗。“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这是我们工作的宗旨。每当有车辆与人员经过时,我们必须要去进行体温测量。即使戴着口罩,我也会保持微笑,使用文明用语。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我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虽然不能像湖北一线的英雄那样,不为牺牲,但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就像万道的光,这光微而不弱,足以充塞天地,烛照人间。

 

 

18水产曹王强

曹王强是来自我院2018级水产养殖2班的一名学生,来自浙江省海宁市。

此次疫情极为严重,浙江成为重灾区,当大家都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退役军人的他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且主动承担最为辛苦的夜班和凌晨班。工作主要内容有为进出小区每个人监测体温、帮助复工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相关服务等。有时在风雨中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但是他总说:“能为人民服务,值!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同时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我院学生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正是这无数道光照亮了战“疫”的必胜之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