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茅云翔出席首届全国水产南繁种业发展论坛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19年12月10日

126日至7日,首届“全国水产南繁种业发展论坛”暨海南省南海鱼类种苗协会第六届(2019)年会在三亚举行,副校长茅云翔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发言,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 4 位院士、国内外科研院校代表、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共600余人汇聚一堂,为水产南繁种业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建言献策。

13位来自国内产业界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带来了中国水产种业最高水平的报告,代表了全球水产种业的前沿。其中,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林浩然、桂建芳、包振民、刘少军四位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围绕“全国水产南繁种业发展”这一主题,分享了《水产种业发展的新技术与新模式》《鱼类远缘杂交研究及应用》《遗传育种技术创新驱动水产养殖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研究成果,聚集行业智慧,共同探讨中国水产种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共话中国鱼类南繁产业发展之路,为鱼类南繁产业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茅云翔在发言中表示,海南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得天独厚的“南繁育种基地”让水产行业发展充满动力。我校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响应推动海南建设水产种业南繁基地,为水产南繁种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海南南海鱼类种苗协会长蔡春有表示,海南省南海鱼类种苗协会将不遗余力、竭尽所能地为推进行业绿色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共同创建水产行业新纪元;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海以《水产南繁种业的内涵与发展展望》为题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南海鱼类种苗协会、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等联合主办。据了解,海南因气候环境得天独厚,在水产苗种生产上,特别是海水鱼苗、虾苗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目前海南的海水鱼苗种产品除满足省内和国内市场需求外,还远销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成为周边国家的水产苗种供应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