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我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19年11月27日

 

 

1122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大赛共设计了虾类血淋巴抽取/解剖与分类、鱼类解剖与分类、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质指标检测、饲料原料识别和配方设计、鱼病的常规检查和常见鱼病识别等6个竞赛项目。我院6名同学参加了所有竞赛项目,雷泽林同学在“饲料原料识别与配方设计”项目中荣获一等奖;郭泽林、马祥亮、朱冠达、李宗龙、苏记森五位同学分别在养殖水质指标测定、浮游生物鉴别、鱼类解剖与分类、鱼病的常规检查与常见鱼病识别、虾类血淋巴抽取/解剖与分类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54所高校、277名本科生参赛。旨在通过以赛代训,以训促学,强化大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切实加强水产类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水产类高校的交流,推动水产学科的良性发展。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经过前期培训,遴选出6位参赛学生,每名队员均由一名实践实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