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院2021年学干培训大会来啦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1月04日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我院开展了第四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本次学干会议由2021级水产养殖专业的方鸣宇和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闫旭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光宙、学工办负责人闫焕文老师、团委负责人刘艳老师、辅导员辛增金老师、辅导员赵晓珠老师、党团学全体学干以及21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随后由主席团代表陈啟超发言,在新的形势和任务下,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想在平日的工作中有更大、更显著的作为,必须用先进的理论、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并指出学干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学干大会,要通过集中辅导学习,相互交流经验,启发新思想,力争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同时也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勤奋学习,争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发扬优势,当好学生青年的“领路人”、不辱使命,早日成为党的事业“接班人”的三个重要要求。

  接下来是由2020级新任部长代表黎夏敏发言,她提到了自己当初刚加入团委的热血与激情;随后强调学干们个人的工作态度需要逐步提升以及今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其次便是部门之间同学之间需要重视团结和沟通,以便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互利共赢。

  2021级新学生干部代表李傢成发言时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学干期间的心得以及从工作中的收获,紧接着表示学干们要时刻铭记着我们当初进入党团学的初心并对新生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热爱工作且严谨负责,对待工作抱有足够的热情并对工作一丝不苟;向学长学姐们虚心请教,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团队合作很重要,无论我们在哪个部门,我们都同属于党团学这个大家庭,当有集体活动时,都要尽自己所长,助力于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党团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光宙首先对新加入党团学组织的学干表示欢迎,并表示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努力下,才有更多同学走进学生干部集体里面,对此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生干部们讲述了四个方面的期待。

  第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不断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用工作的纪律来约束自己,引领其他同学学习党的思想,走向光明。

  ️第二,作为学生干部要起表率作用,在不影响自身学业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时间帮助同学,让同学们信任自己。

  ️第三,要有担当。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自己要有先进的思想,踏踏实实协作老师把工作做好、做实,要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第四,作为学生干部,处理事情公平公正,不耍官威,引领同学们不断向前,做好表率。


  最后,分别由党建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高雅琴、团委组织发展科部长陈少莹、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任美君、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鑫四位同学对过去已经结束和正在进行的工作汇报,并对各部门未来工作做出规划及展望。党建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高雅琴对该部门近期发展积极分子级预备党员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汇报了已经结束的预备党员考试以及相关党员学习会议的开展。


  团委组织发展科部长陈少莹对团委近期关于青年大学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总报告,表示在接下来的周次中会积极动员学院各班级学生积极、主动进行每周一学青年大学习。


  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任美君对于学生会办公室、文体部、权益部、学习部近期开展的活动以及工作情况做出汇总。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鑫对于我院开展过的志愿活动做出汇报,并做出规划和展望,对未来即将进行的志愿活动进行简单介绍,以及正在开展的“善行一百”为偏远地区捐款等活动做出汇报。


  此次大会,有利于增进新生对党团学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党团学内部的团结与凝聚力,对于促进学生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