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届党团学学生干部见面会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1月04日

  为全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生干部工作交流配合,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更好的为学院老师学生服务,11月1日中午12时20分,我院党团学联合组织召开了第四届党团学学生干部见面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严寅辰主持,全体党团学学干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啟超进行发言,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促进新加入党团学的同学与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促进各部门新成员相互认识、交流为往后工作间的相互配合打下基础,并表达了我院团委、党建联合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对2021级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希望各部门之间能够加强沟通,互相配合,积极展现自己,携手创建党团学美好的明天。

  随后,党团学各部门成员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再由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发表本部门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针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以及在已完成的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合理性意见和建议。

  在各部门代表结束发言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永振进行会议总结。他首先强调了会议纪律问题,望各学干在会议进行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取会议内容,不在其他人发言时窃窃私语,且表示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准确定位,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学习为根本任务,同时强化自我工作能力;要求党团学联合组织中的各部门成员与同学之间、部长与部员之间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起到相互引导、鼓励、带动部门发展的职责,不可出现“端架子”、“摆官威”此等不正之风;部门成员之间、各部门之间应融洽相处,携手共进;希望各部门之间工作繁忙、人手不足时,部门之间可互帮互助。他倡导学生干部应在服务同学中淬炼自己,在率先垂范中成就自己,全心全意为我院老师同学们服务。
  最后,学生团委副书记常淑杰进行会议总结补充,她强调,希望党团学的各位学干认真读取所发送的通知,对于参加会议或工作内容的要求,希望按通知中的要求进行着装、工作,考虑事情到位,注意工作时的态度,避免消极态度,将自己工作做好,学生干部代表着学院的精神风貌,要积极发扬学院风彩,以防出现不必要的失误给老师同学留下不好的印象。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党团学本学期工作的重点方向,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综合素质,使学生干部明确了目标方向,为大家及时调整了心态,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推进我院各项工作迈进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