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19年03月07日

 

安全一直是所有学校较为关注的话题,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廖老师和刘老师开展了以“安全与教育”为主题的会议,此次会议于36日晚在9303召开,我院16级—18级的班长、团支书、学委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如下:

1.宿舍安全:女生宿舍物品过多近期会进行查寝(如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等)。

外宿一定要签安全协议书。并通知父母,父母有绝对的知情权。

2.防盗防骗:不要被电信诈骗和虚假兼职所欺骗,更不要相信网络信贷和他人的花言巧语以免误入传销组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3.食品安全:不利健康的食品;如何购买安全的食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4.交通安全:主要是关于电动车,无牌车只出不进。

5.滋事:打架斗殴是一种典型的故意伤害行为,所以打架斗殴的结果往往是造成受害者身体的损伤,遭受伤痛的折磨,甚至造成残疾。生命是平等的,你的生命与健康与同学们和老师的同样重要

6.学习:关于留级和退学问题,挂科较多同学会给予留级处分,严重者将被退学。考勤方面,学习部认真做好查课工作。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