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院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4月15日晚上19点,我院于教学楼7217召开关于“国家安全日”的宣讲活动。我院各班团支书与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主讲人陈少莹首先为各班团支书与宣传委员有针对性地宣讲了大学生受邪教侵害典型案例、目前存在的主要邪教组织及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法律条款、政策等,有效地为同学们进行了反邪教及反恐防暴宣传教育。使同学们明白了反恐防爆行为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陈少莹同学就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预防方式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真实案件的例子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预防诈骗的问题,并提醒参与会议的团支书与宣传委员们,要提醒各班同学们增强防骗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会议最后,陈少莹提醒同学们同样要注意网络安全、在网络系统中保护好自己的数据等,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更改和泄露。同时,她通过举例拆快递等生活中常见的事情,向同学们讲述个人信息被泄露、大学生被收买将同学身份证信息卖给不法分子的真实案例,以此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做好必要的保护措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引导同学们学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数据财产与人身安全。各位宣传委员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注意,更会提醒各班同学们擦亮眼睛,对网上的花言巧语不听不信不上当,坚决筑起反诈识骗、维护国家与自身安全的铜墙铁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