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学-专业介绍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13日

 090601 水产养殖学 (非师范 本科)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秉承中国特色水产理念,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水产动物和植物的繁殖、育种与增养殖技术,以及水产动物的营养与饲料、病害防治、渔业水域环境调控、水产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水产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或拔尖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水生生物学、养殖水域生态学、鱼类学、养殖水化学、水产微生物学、组织胚胎学、鱼类生理学、水产动物遗传学、水产动物育种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生物饵料培养、水产动物疾病学、水产动物增养殖学等。

就业方向:渔业系统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相关产业管理部门从事水产养殖、水族景观开发、渔业管理、养殖水域环境监测与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或报考水产养殖及相关专业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