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13日

 090602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非师范 本科)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海洋科学、鱼类学、渔业资源生物学海洋生态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为基础,以研究渔业资源与渔业环境之间的内在联系与规律为核心内容,以研究热带海洋渔业资源增殖与休闲渔业为特色,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强,能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和保护、海洋渔业生产、渔业设施规划与设计、渔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生产、研究、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渔业科技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程序设计语言、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海洋生态学、海洋科学概论、鱼类学、海洋渔业技术、渔具理论与设计、渔业资源生物学、渔场学、鱼类行为学、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海洋法、渔业法规与渔政管理、渔业经济学

就业方向:渔政管理部门、渔业公司、水产养殖企业、水产类市场营销、渔业资源保护相关部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