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由明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14日

 
 

一、基本信息:

李由明,男,籍贯:山东鄄城。

研究方向:水域生态学。

二、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99月-20037月:山东农业大学,本科,水产养殖学专业;

20039月-20067月:广东海洋大学,硕士,水产养殖学专业。

2006年-2009年:琼州学院,助教;

2010年-2014年:琼州学院、讲师;

2014年-至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教授。

三、主持的科研项目:

1. 琼州学院青年教师基金项目(QYQN201122):稳定同位素技术研究对虾养殖系统中浮游生物能量转化的贡献。

2. 三亚市院地科技合作项目(2012YD3):稳定同位素技术在凡纳滨对虾食性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3. 三亚市院地科技合作项目(2013YD20):对虾养殖水体中有机物的利用及对环境影响的应用研究。

4. 琼州学院校级青年科学基金(QYQN201433):三亚湾潮间带贝类的生态分布及其对物质循环影响的生态效益.

5. 三亚市院地科技合作项目(2014YD21):对虾养殖废水排放对潮间带生态系统的影响

6. 海南省应用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专项(ZDXM2014015):对虾健康高效清洁养殖技术体系集成与示范(项目合作单位负责人)。

7. 海南省科技兴海专项(XH201406):对虾养殖水体的富营养化仿真和治理研究。

8. 海南省教育厅项目(HNKY2014-63):对虾养殖水体中颗粒有机物的物质循环及其生态效益的应用研究。

9. 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0154189):潮间带贝类(缀锦蛤)的生态分布特征及摄食生物学研究。

四、主持的社会技术服务项目:

1. 2016年: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技术服务项目。

2. 2017年: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中交第四航务设计院有限公司、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技术服务项目。

3. 2018年: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昌江县海洋与渔业局、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

4. 2019年:华能海口电厂码头生态修复技术服务项目。

5. 2020年:陵水网箱养殖容量评估技术服务项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