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宙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13日


一、基本信息:陈光宙,男,汉族,19712月出生于海南乐东尖峰岭,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教授。现任水产与生命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院基层工会副主席。19947月毕业于海南师范学院生物系,20139月于海南大学环植学院攻读植物保护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从事热带雨林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长于热带兰花及雨林蕨类鉴定。发表学术论文18编,参编专著1部,主持参与科研项目9项。

主讲课程《植物学》,从事热带雨林植物物种分类与生态类群的调查多年,熟悉海南岛从滨海植被类群至丘陵台地次生林到沟谷原始热带雨林植物种类的识别,指导大学生开展野外植物分类工作经验丰富。曾在我校海南野生灵芝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团队中,承担主要的工作环节。

授课严谨,课堂活泼,教学规范,教学大赛荣获佳绩,是琼州学院第二届“优秀教师”。指导大学师范生中学生物教育多年,了解熟悉海南各市县初级中学基础教育情况,热心开展青少年海洋生物科普教育工作,2016年入选海南省中小学教材专家库评审教师。

二、工作经历

1.1994.72006.4     海南民族师范学校 教师。

2.2006.42020.3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琼州学院)教师。

3.2010.42020.3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

4.2009.102020.3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三、工作荣誉

1.20092018年度,连续获得年度工作考核优秀。

2.2016年、2019年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3.2013年,第二届琼州学院“优秀教师”。

4.2011年,琼州学院“综合整治先进工作者”。

5.2007年,琼州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十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