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荫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14日

    
 

        陈忠荫,高级实验师。1969年7月15日出生,海南万宁人,中共党员,1992年7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专业。1992年8月到海南省通什教育学院参加工作。一直以来主要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

        教学方面:从事动物生理学实验课的讲授工作。在教学中,注重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的现代化,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高学生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教学效果良好。

        科研方面:先后配合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合作项目《两栖动物观测(海南五指山、鹦哥岭样区)》、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南海几种珍稀特色动物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巨蜥人工驯养繁殖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和《多组学串联技术筛选两种海蛇毒腺新药用转录本及辅助制备抗蛇毒血清》项目和三亚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南海海蛇人工驯化关键技术研究》6项研究工作。参与发明了两项发明专利(1、一种鉴别绿海龟和玳瑁制品的扩增引物及其应用和鉴别方法: 中国, CN 109652565A[P] ,2、海龟骨骼DNA的提取方法: 中国, CN 201911080811.6[P]),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海蛇驯养系统: 中国, CN 201922185276.2[P])。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