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3年09月04日

    2023年8月29日下午3时半,我院党委于81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邱清波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同志、校党委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钟慧聪、我院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前,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员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等方式逐字逐句学党章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做到全面准确领会。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就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邱清波通报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他从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邱清波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敞开心扉,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锤炼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发言结束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表示认可,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是很有成效的,党委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可以看出你们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事高度负责。我们开民主生活会也是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推动自我责任的一个重要方式。”同时,也对此次会议显示出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指明了改进方向,为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动力。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邱清波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效果突出,个人批评深刻全面,对党内同志的批评直接具体,提出的整改举措具体可行,实现了自我审视、自我提升的目的,也体现了关心同事、关心学院发展的初衷,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