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同心抗疫|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活动(二)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9月17日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让整个海南省都按下了暂停键,但每个人都不畏险阻,积极抗疫。我们处在疫情中心,更要众志成城,坚守好学校这道防线,保障学生的安全。在此期间,我院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保障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我院水产养殖学辅导员闫焕文老师在防疫期间负责保障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安全。疫情爆发初期,闫焕文老师反应迅速,积极应对,快速做好留校学生相关信息的核对工作,敦促学生准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在后期的核酸检测中会准时到岗,协助维持秩序,做好学生签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疫情防控初期,大家防控意识不足,闫焕文老师认真与学生沟通,帮助认识本轮疫情的严重性,对于不遵守防疫要求的同学,及时处置,以强化大家的纪律观念。在宿舍清扫活动中,身先士卒,严格把控,确保防疫工作准确到位,最大程度保障每一位同学的权益不受侵害。闫焕文老师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团队的担当和作为。

  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2019级水产养殖学刘龙勋同学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88日,为更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我校迅速组建了一只以党员、学干为主的“抗疫突击队”,刘龙勋同学积极报名投身于志愿工作中,还主动提出带动舍友周杰同学一起加入到突击队中,为我校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当突击队的活动安排与学院相关活动时间发生冲突时,在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任务后,迅速赶到学院负责区域,开展相关工作。刘龙勋同学谈及此次志愿活动时,说到:“在突击队的工作,让我坚信疫情中没有孤岛,是‘爱’将所有人紧密相连。我一直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本轮疫情的突袭,也让我们看到了我院学生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2019级水产养殖学周杰同学在刘龙勋同学的带动下,积极报名申请加入学校“抗疫突击队”。穿上志愿者的蓝马甲,出现在学校抗疫的第一线,维持秩序、搬运物资等等,只要学校有要求,一定第一时间出现,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任务,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风貌。疫情接近尾声,回想抗疫的艰辛,他讲到“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身处学校,无疑是最幸运的,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能够在此次疫情中出力,这一刻值了!”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愿风雨过后,一切安好,我们也会在秋高气爽之时,静候学子归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