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3月13日下午4时,我院学生党支部在93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三个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以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的相关内容。



   会议开始,学生第三党支部代表常淑杰同志分点讲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四个环节。首先是推进科学立法,只有尊重和体现客观规律,才能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其次要严格执法,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把握好执法的功能和目标。接着应公正司法,构建与新的办案机制相配套、权责一致、开放透明、亲民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最后要落实前三点,做到全民守法。

   会议第二部分,由学生第二支部代表张鸣同志介绍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性。他表示,学生党员们应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重要论述,坚持树立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领导的理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法治的概念,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

   会议第三部分,学生第一党支部代表陈啟超同志随大家一同学习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全面的系统工程,只有在国家、政府、社会各个层面;治国、执政、行政各个方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才能使法治建设各个环节相互配合、协同运转,从而最大限度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社会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我们的生活、工作也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支撑。学生党员们应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发表讲话的重要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坚持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精神,为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做出表率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