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3月5日上午十时,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93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辛增金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邱清波莅临指导。

  

 

  

  会议初,邱清波同志向各位阐述本次党员大会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们应该且必须参加的,要积极融入组织生活。邱清波同志表示,大家应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先公后私,在专业里面做好表率作用,认真对待组织工作安排,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邱清波同志以“幸福感从何而来”和“如何提高自身幸福感”引起大家的深入思考,提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从心出发审视自我,听取他人建议并做出改变,让自身更加优异、满足、幸福,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会议第一项,辛增金同志代表支部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这一年来学生第三党支部工作任务重但都有条不紊进行并完成。随后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出汇报,将大家共同建设的学生第三党支部越来越好的风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辛增金同志做出表率,从生活、学习、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从各个方面对辛增金同志进行批评。随后每名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针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同志们虚心接受并表示日后会加以整改。

 

 会议第三项,发放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第四项,辛增金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同志能够开诚公布、不遮不掩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他人,能够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促进了支部的交流和团结,但在批评环节,批评的范围应扩大,力度还应提升。最后辛增金同志强调了以下四点:

 

一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立足学生党员身份,找准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面前有正确的判断;

二是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奉献,以实际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师生群众和自身幸福感,为支部和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应有的青春力量;

三是严谨细致,精益求精,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业、生活、工作上做好表率,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多学习多思考,提升党性,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辛增金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