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榜样的力量》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为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11日晚8点30于9303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学习了央视推出的《榜样的力量》第一季。

 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着榜样看齐,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线。以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彰显了多位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本期节目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王书茂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涉海工作,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他不怕牺牲、寸步不让,为维护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作出杰出贡献。在为民服务方面,王书茂带领乡亲用好帮扶政策、积极转产转业,推动潭门村村民于2020年底全面脱贫。


 “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初心台上的面孔在变,宣誓者的故事在变,不变的始终是使命和担当。《榜样的力量》用“不忘初心”的方式再一次与观众相约。王书茂同志作为普通民兵,用坚守诠释了“光荣”二字,如今获得“七一勋章”实至名归。

 在观看《榜样的力量》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后,各位党员同志们被他“为国护海”的优秀事迹所感动,一致认为王书茂同志既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船长”,更是“祖宗海”的守护者。

 观看完毕后,各位党员同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王书茂的先进事迹,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把学习榜样精神付诸到实践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