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3月8日下午3时,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93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娜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由罗娜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和会议精神,并由陈光宙副书记致开场词。陈副书记告诉党员们,支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它不仅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更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因此党员们更应该思考该如何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并锻炼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更好地为中国共产党服务。陈副书记的话让同志们深刻地思考了学习和发展的方向,同志们的心也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会议第一项,由刘艳同志通报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表述了支部的整治改变和向荣的态势,鼓励同志们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共同构建更好的学生第一党支部。随后,刘艳同志继续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并用更好的风貌奔赴未来。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刘艳同志从生活、学习、工作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从各个方面对刘艳同志进行批评,随后各位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此过程中每位党员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触及问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与会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过程中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大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改正措施,同志们也虚心接受并表示日后会注意加以整改。

  会议第三项,发放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第四项,刘艳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表示在本次会议中,各位党员们真正地触及了问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促进了支部的交流和团结。最后刘艳同志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认真学习各会精神,提升党性,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在学习中永不满足,不断进取,努力掌握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身为党员,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奉献,为支部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陈光宙副书记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极好的成效,达到了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思想、沟通团结的目的,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以高要求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通过本次整改知道自身不足之处,也能够更加了解自己,解决问题核心所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