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

我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和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大会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2年01月04日

  2021年12月29日(周三)19:00,我院党委于93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和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邱清波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黄海、陈光宙、杨宁同志以及各支部书记陈永敢、张雅剑、刘艳、闫焕文、辛增金同志,各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教师与学生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党支部书记陈永敢、张雅剑、刘艳、闫焕文、辛增金一一展开述职,重点围绕2021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支部的亮点工作及短板进行述职,同时分析了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各支部认真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切实做到了成绩摆得实在、问题找得精准、举措切实可行。学院党委采用党委书记一述一评的方式开展述职考核工作。

  在听取五位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邱清波书记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以及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党支部都能够顺利完成党委每个季度规定的组织生活会内容,支部活动亮点突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随后,邱书记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和支部的教育管理,特别是要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认真开展评议监督,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创新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党组织如何更好地凝聚党员群众,如何破解工学矛盾等问题,积极探索,推动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审查党建述职考核调研报告,填写“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测评表”。各支部依次进行2021年度支部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各参会人员审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调研报告并填写“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测评表”。

  在听取了各部门同志的述职与邱书记的点评后,副院长黄海与副书记陈光宙对各支部进行总结评价。黄海副院长表示,各支部设置合理,支部书记党性强、政治和业务素质高,支部班子产生符合选举程序,之后应继续保持。在活动方面,各党支部有较好地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载体多样,“六有”台账完备;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工作,能做到踏踏实实为学生办事,践行了初心。 

  陈光宙副书记在评价中谈到,各党支部都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都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让党员感到喜闻乐见的活动,都能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都能坚决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并指出相应的不足之处,为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也对各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通过此次述职,各党支部能更好的结合各方工作,为学院各党支部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