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学干培训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18年11月10日

水产与生命学院学干培训

作者:邢晓萱 来源: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会 时间:2018-11-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使学院成为一个具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的优秀团体。提高全体干部意识,争创美好学院,为下一任主席团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在20181110日与3208教室举行2018-2019年度水产与生命学院第一次学干培训大会

会议通过想学干们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介绍水生院公文写作的格式和熟悉各大文件的模板,了解学生工作纪律及综合素质精讲,以及了解学生活动的策划及组织,让学干们领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使命感,同时建立良好的思想作风,树立优秀的工作准则,明白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干。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由马导邀请来的一位09年第一届我院学生会主席黄耀成学长为学生干部们讲述其当时工作的经历以及学习生活。黄耀成学长为学生干部大致讲述了工作会带来的那些好处,从中能够获取到多少有价值的东西,还为干部们讲述了其的大学生活,希望能以自己的生活经历来激励学生干部们珍惜时光好好把握。

本次学干培训的意义就在于通过此次培训,使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的精神,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目的与工作思想,引导学生干部应如何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以及处理好学生干部与同学间的关系。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干部成为学生会的左膀右臂,带领全院形成优良的学风,使学生干部起到院里的骨干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了解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加强干部之间的交流,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为以后的学生工作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从而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