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9月28日

9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级班长、学干代表等,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宙主持。

会议开始,陈光宙书记指出疫情仍具有潜伏性,因此在疫情防控措施上,师生必须坚持每天一次指定一节课和指定测温员进行测体温,在小程序上每日一报。强调了国庆假期外出安全等事项

在宿舍管理方面,陈书记指实施宿舍管理制度,做好分配工作,遵守宿舍制度,有情况宿舍长需要及时上报班主任。在心理、身体健康教育方面,需要重视学生健康问题主要是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应该时刻关注学生的日常状况。书记还提到,在宿舍区和教室区的抽烟现象太多,众所周知,抽不仅对抽烟者有害,还不利于身边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在校园内要在时间段上、场所上一定限制校园吸烟情况。陈书记还就减塑问题讲述了塑料袋的危害,倡导同学们尽量用饭碗取代塑料袋打饭。

为了鼓励学生重视身体健康问题,学院打算开展健康体育锻炼系列活动, “新生杯”、“跑团协会”等,陈光宙书记讲到跑步可以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而且跑步较平常休息工作运动量大,对心肺功能的储备量的提高有一定的帮助,再就是跑步可以释放压力,愉悦心身,增强体质。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委、学生干部明确了之后学生工作方面的目标和任务,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