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文明礼仪教育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9月28日

  近期,我市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加强大学生文明礼仪修养,使学生受到良好的礼仪教育。我院辅导员刘鹏伟老师于2020年9月26日下午3时在我校四栋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开展以“讲文明·知礼仪·做当代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会。

  在本次会议中,刘鹏伟老师从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导入,要求同学们重视日常礼仪规范、课堂礼仪、面对教师的礼仪、仪容仪表以及同学间的礼节等,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言谈举止、待人接物、要懂得如何约束自己、要尊重父母的付出、积极学习,不要荒废学业等。

  最后,刘鹏伟老师对大学生加强文明礼仪的方法提出了几点建议:1.加强文明礼仪的学习;2.学会自尊自爱自我约束;3.明辨是非,提高自我;4.积极实践,逐步提高礼仪修养。刘鹏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明白礼仪不是表面是细节,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传承中华优秀的礼仪文化,做一个讲文明知礼仪的当代文明大学生,肩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