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同讲普通话,共建自贸港”书画与演讲大赛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9月24日

   为让语言文字工作更好的融入到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引领学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于9月15日至20日组织“同讲普通话,共建自贸港”书画与演讲大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书画比赛分为书法(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和绘画(形式不限)两项。现场聚集了几十人书画大赛,给我院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艺术,首先软笔组同学们的作品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香古色的隶书、有潇洒飘逸的行书、连空气中都泛着-股淡淡的墨香。硬笔组的选手也尽情展示着他们的风采,虽无大开大落之势,皆有跃然纸间之美。绘画组挥意笔墨空纸间,笔尖舞动跳跃时而激情,时而自然勾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隔壁赛场的朗诵选手们激情澎湃的用声音演绎了经典,让大家在抑扬顿挫中感受到了中国语言的魅力,好一曲“中华颂”,不时的引起全场共鸣。

  在此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水生院所有成员以及相关部门人员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竭尽所能做到最好。既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比赛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增进了学生之间深厚的友谊,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