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黄海副院长主持召开水产南繁中心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繁育与产业化应用团队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4年03月25日

                                                                                                            作者:陈燕   编辑:符翔    审核:黄海

2024年3月20日下午,水产南繁中心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繁育与产业化应用团队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黄海主持,会议着重强调了团队在热带海洋水产南繁中的关键角色,并对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繁育与产业化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水产养殖业的需求日益增长。然而,繁育与产业化应用方面的技术与手段相对滞后,制约了水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成立了特定的团队,致力于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的繁育与产业化应用。

                                                                       

在本次工作会议上,黄海副院长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和使命。他指出,热带名贵水产动物是热带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持海洋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这些水产动物也具备较高的经济价值,在海南乃至全国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研究和推广繁育技术,促进其产业化应用,对于推动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团队成员围绕着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的高效繁育、健康饲养和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探讨了解决当前难题的创新思路和技术手段。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加强合作,整合资源,优化技术,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的繁育与产业化应用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于未来的发展,黄海副院长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团队成员能够立足国内外最新科研发展动态,与其他高水平研究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团队实力和科研水平。同时,他也鼓励团队成员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并以优秀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水产南繁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推动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的繁育与产业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全体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热带名贵水产动物的繁育与产业化应用将迎来更大突破,为海洋生态保护和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