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陈攀参与“探索二号”TS2-1-2航次科考

作者 : 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 : 2020年09月09日

731日,中科院“探索二号”船搭载“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在三亚救助局码头启航,开始执行为期12天的探索二号船南海TS2-1-2航次科考作业。

本航次由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参与的单位有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学院、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央电视台、92730十家单位参与,整个航次参与人次60人。航次的总目标是检验探索二号与深海勇士号的配合与协调问题,海山生态系统的深潜调查及取样等工作,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

我院陈攀老师搭乘“探索二号”科考船出海,并在船政讲坛上做了《密斑刺鲀形态学特征与人工繁育》的报告。

这是我院教师首次参与南海的深海科考作业,为今后的科考调查积累了大量的观测数据、样品和调查经验,推进了我院在南海深海科学研究方面的进展,为走向深海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相关附件: